郑丙莲研究员团队揭示套索RNA代谢的分子特征

祝贺课题组毕业生复旦大学郑丙莲研究员团队揭示了套索RNA代谢的分子特征!

2019年3月20日,The Plant Cell在线发表了复旦大学生科院郑丙莲课题组与昆明理工大学信自院郑云课题组合作完成的题为“A comprehensive map of intron branchpoints and lariat RNAs in plants”的论文。该研究通过对948个RNA测序数据的分析,得到了拟南芥、番茄、水稻和玉米在全基因组范围内的内含子分支点和套索RNAs的综合图谱。揭示了分支点及套索来源环形RNAs的性质,结果展示内含子代谢与转座子之间潜在的关系,打开了研究内含子来源环形RNA与外显子来源环形RNA之间关系的新视角。

全文链接:http://www.plantcell.org/content/early/2019/03/20/tpc.18.00711